“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沿着历史足迹,寻找进步与开放的记忆——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19 08:16:26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图片1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增强支部间交流与联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3月8日上午,支付中心党支部联合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广州之星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首先,两党支部开展座谈交流,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阎得中同志分享了企业强化政治担当、打造传统文化品牌助推珠江日夜游发展的成效和加大资源开发、减缓陆上交通压力以服务市民出行的便民工程建设心得。广州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书记易伟东同志介绍了党建引领业务、提高支部服务水平、创建预算单位满意窗口的经验。随后,党员干部们前往粤海关博物馆和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实物资料、情景复原、解说互动等展示环节,大家走在穿越百年喧嚣的地砖之上,搭乘历经了一个世纪风霜的手摇电梯,仿佛穿梭时光,亲眼见证了广州作为著名通商口岸和世界贸易中心城市的风云起伏,亲自了解了“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发展历史,亲身感受了中国近现代以来孙中山等革命先烈“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的爱国情怀。

  本次党日活动,结对支部沿着百年间的足迹,追寻广州进步与开放的记忆,既树立了党员干部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也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当前,时代浪潮滚滚而至,珠江水系风起云涌。支付中心党支部将继续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广东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当中,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创造新成绩,勇当时代的弄潮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