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迅即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9-12-06 02:00:04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12月3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雄桥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重点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增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准确把握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握广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全覆盖、全方位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要对标现代财政制度,坚持不懈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以深化预算管理改革为引领,深化各项财政改革;以优化财政服务机制为依托,强化工作机制支撑;以打造广州财政品牌为突破,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三是要发挥财政基础性支柱性作用,全力以赴保障市委、市政府“1+1+4”工作部署落实。加强主动对接,进一步完善“双区驱动、双核联动”的财政支持政策;强化科学统筹,进一步优化财政投入机制;坚持为民理财,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全局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正风肃纪反腐,维护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