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大疫之中有大义 甘于奉献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0-09-17 15:13:03     信息来源:本网

  2020年3月,广州市财政局响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号召,紧急选派陈智峰、刘佳川、王晓帆等3名党员同志奔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口岸开展入境旅客接送转运工作。3名党员同志一呼即应、奋起“逆行”,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战“疫”一线,忠诚守护祖国大门。从春分到金秋,近180个日夜里,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坚守、并肩作战,用生命守护使命,用奉献诠释宗旨,赤子丹心书写精诚大爱,家国情怀守护人民至上,充分展现了广州财政人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事迹感人至深。

  图片2.png

 

  9月7日,籍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受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雄桥同志的委托,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汤汉忠,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戴秋明带队前往白云国际机场看望慰问市财政局选派市入境人员服务专项工作组一线工作人员。组织人事处、国库支付中心、投资评审中心等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慰问。

  到达机场后,市商务局陆空处处长冯飚为大家介绍了入境人员服务专项工作组严格落实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联防联控闭环管理,确保机场防控措施高效运转的相关工作情况。他充分肯定了财政干部全力抗疫、服务群众的辛勤付出,并对市财政局鼎力支持口岸抗疫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汤汉忠与我局派出的3名坚守抗疫一线的党员同志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谈,他代表市财政局党组对同志们表示亲切的节日慰问,并为刘佳川同志颁发了局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汤汉忠充分肯定3名党员同志坚持半年不下火线、忠诚担当坚守国门的感人事迹,嘱咐务必高度重视和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健康身心状态继续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国库支付中心和投资评审中心要更加关心关爱他们,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直属机关党委要深入宣传他们的典型事迹,全局共筑必胜信念和昂扬斗志,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广州财政人智慧和力量。

  “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广州财政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继续筑牢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坚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