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bluceli009
留言日期:
2020-10-28
主题:
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高级资格考试考后资格复核问题(广州市)
内容:
《广东省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粤人社规〔2019〕39号),广东省高级会计师 资格评审资历条件有变化,“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会计师等财会类中级资格后,从事本专 业技术工作满3年改为满5年。”我于2019.11.26(离高会报名三个月)网络咨询,前前后后也有多次电 话咨询以及得到你们的回复:1、会研究新旧政策改革过渡期的一些具体操作性问题。2、不影响考试, 考试可以先考,开会向上级反应。(此为财政厅电话回复)。2020年是新政策执行的第一年(我是符合 旧政策),我参加了高会考试并通过,2020.11.2就要考后资格复核了,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复核通过? 祝好盼复! (好比高中三年参加高考,我们从高一就开始备考,到了高三快要高考报名时被告知没有资格参考了, 要读五年才能考,我一时无法接受的。如果在读高一时就知道要读5年才能参考,那么自己是有心理预期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0-29
答复时间:
2020-11-13
答复单位:
广州市财政局
答复内容:

您好!关于您咨询的问题,广州市没有政策制订权限,要按照《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中所述报考条件执行。谢谢您对广州财政工作的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