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丽
留言日期:
2020-12-09
主题:
关于非全日制大专报考中级会计职称的报名条件
内容:
你好,我是2019年非全日制大专毕业的,之前也有打电话去当地的财政局咨询,说非全日制大专的,按高中毕业也可以,只要工作年限有五年,我怕到时候考试通过,审核不通过也是白考,请问是不是跟他们说的一样,高中毕业有五年和工作年限有五年就可以报名考试,希望给我一个详细的答案。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2-09
答复时间:
2020-12-09
答复单位:
广州市财政局
答复内容:

您好!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相关文件通知尚未出台,您所问的问题应以文件通知为准,建议您留意广州市财政局网站“会计服务”栏目相关通知。参考《广州市财政局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网址:http://czj.gz.gov.cn/hjfw/tzgg/content/post_5729221.html)

一、报名条件

(二)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可知仅具备高中学历并不符合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的报名条件。以上意见供参考,仍以2021年度相关文件为准(预计在2021年2-3月份出台)。谢谢您对广州财政工作的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