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余帆
留言日期:
2021-01-22
主题:
自称广州市财政局社会保障基金专户的几年来扣了我女儿累计一千块
内容:
我女儿没有工作还是学生,也没有买社保,没有买任何保险,结果在她读研期间,之前在大学办的中行卡莫名扣款两次,加起来差不多九百,第一次扣余额只有400扣完以后就不敢再用这张卡,而且当时去了银行还查不到是什么账户扣的。上个月又开始用,结果今天一个叫广州市财政局社会保障基金专户的,又扣了456。是不是有人盗用我女儿信息买了保险?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1-22
答复时间:
2021-01-22
答复单位:
广州市财政局
答复内容:

您好!经向医保部门了解,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20日为2021年度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及缴费时间,2021年度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在校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343元/人,其他参保人员个人缴费标准为456元/人。每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期开始后,正常参保人群均由税务部门自动划扣医保费。您反映的银行账户扣费金额恰好456元,建议您确认家中是否有老人等家属办理了参保。如无法确认,建议您拨打12345向医保部门咨询,或者到街道(镇)公共服务机构咨询。谢谢您对广州财政工作的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