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计服务 > 通知公告
广州市财政局转发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实施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穗财会〔2016〕1号)
时间: 2016-01-07 09:12:24 来源: 广州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
【打印】 字号:

各区财政局,市直各有关单位:

现将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实施工作的意见》(粤财会〔2015〕51号)转发给你们。结合我市贯彻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情况,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加强领导,全面部署。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建立“一把手”负责,相关人员组成的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内控规范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内部控制规范实施到位。同时确定内控规范实施的牵头部门,制定工作计划,有序推进本单位内控规范的实施工作。单位内部相关部门、相关岗位要密切配合,明确分工,加强沟通,相互协调,共同推进本单位内控规范的顺利实施。

二、组织培训,强化理念。要重视和加强内部控制规范的宣传培训工作,将内控规范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灌输到每一位员工,让内部控制的理念深入人心。各单位在开展全员培训的同时,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工作人员实施重点培训,增强对内控规范的理解,掌握内控规范实施的方法步骤,为实施内控规范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实施督导,确保成效。各主管部门要把实施内控规范作为加强本系统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加强对本系统内控规范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责任机制,指定专门人员负责内控规范实施工作,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各主管部门要协调组织系统内外的专业力量,帮助本系统各单位解决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各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系统各单位内控规范实施情况的督导,定期对各单位内控规范实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督促各单位不断整改和完善。


                                   广州市财政局

                                   2016年1月4日    

文档附件:
关于进一步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实施工作的意见.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