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市财政切实为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做好资金保障
发表时间:2016-04-15 07:21:40     信息来源:广州市财政局

2016年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目前已开始网上报名(详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申报2016年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的通知)。“菁英计划”目的是资助优秀学生到国际知名高校攻读博士学位或联合培养博士(期限12-60个月),培养各领域的拔尖人才,使我市在未来城市发展的激烈竞争中获得先发优势。广州地区高校、科研院所的在册学生,广州地区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均可申报,也接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册优秀学生申报,但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广东生源学生。

“菁英计划”每年新增资助约30名学生,意向培养留学人员资助经费由市财政全额承担;定向培养留学人员的经费由市财政与用人单位共同承担,其中,市财政承担60%,用人单位承担40%。市财政局积极做好经费保障工作,落实相关经费, 2016年安排1,300万元予以支持,主要用于留学人员留学期间的生活费,并提供往返1次的国际旅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