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 > 其他文件
广州市财政局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切实支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0-03-12 15:46:09 来源: 本网 浏览次数: -
【打印】 字号:

各区财政局、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市融资担保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支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等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切实支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粤财农〔2020〕8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深化思想认识统一思想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区财政局、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切实支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市“菜篮子”等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二、减免农业贷款担保相关费用

  自即日起至2020年12月底,市融资担保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对我市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相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新增农业贷款担保业务,减半收取担保费,即对贷款主体按照年费率0.6%(月费率0.5‰)的标准收取担保费。

  三、扶持生猪养殖保障肉品供应

  为快速、高效、有序应对疫情,充分发挥本地农产品生产供应能力,保障市场稳定供应,“菜篮子”工程扶持等相关资金已紧急拨付下达至相关区,用于支持生猪养殖、保障猪肉供应。各区应做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抓紧按照市下达的任务清单要求落实资金分配使用,以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四、加大涉农资金统筹使用力度

  各区要抓紧拨付使用市转下达的中央农业生产发展、农业生产救灾、省级涉农等相关资金,用好市级农业转移支付预算资金,尽快落实到具体项目,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全力支持做好农业恢复生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省级涉农资金、市级农业转移支付预算,各区在完成相关考核任务基础上应加大统筹用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对于已经报备的项目,如需调整资金用途,可按规定进行调整并按程序重新报备。

  各区财政局、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执行中央、省、市的政策过程中遇到的重要情况和问题,请及时向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报告。

  广州市财政局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3月10日

附件请点击下载: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切实支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t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