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0-02-28 15:04:19 来源: 本网 浏览次数: -
【打印】 字号:

  2月26日,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财政局支持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雄桥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做好财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信心、鼓舞斗志、振奋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不折不扣狠抓落实,用扎实工作将“两难”变为“两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支撑。

  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进一步发挥财政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支撑。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全力以赴抓好财政收支,多措并举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补齐基本民生发展短板;全力支持打赢三大攻坚战,对照攻坚目标梳理短板弱项,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三是要进一步抓好精准防控,保证全局安全有序有效运转。防止麻痹思想,克服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按照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指引和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全局防控工作。

  四是要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全体党员都要扛起抓落实的职责,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