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财政主动作为,激励关爱一线医疗救治医护人员
时间: 2020-03-06 11:25:45 来源: 本网 浏览次数: -
【打印】 字号:

  一是政策先行。第一时间会同市卫生健康委明确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面临风险程度等因素分别按每人每天300元、200元给予补助。

  二是落实资金。提前拨付应急经费、疾病防控经费以及市属医院补助经费和各区卫生医疗领域转移支付资金等;第一时间将中央下达我市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6700万元拨付到各定点救治医院,用于发放参加疫情防治的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以及补助确诊患者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无需医疗机构垫付资金,充分激励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

  三是加强指导。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明确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流程等,指导各区财政部门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尽快按规定落实补助政策、指导基层单位建立疫情防控资金台账,及时足额拨付各项疫情防控资金。

  四是积极作为。会同市卫健委研究我市激励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具体举措,改善我市援鄂一线医护人员生活补助,及时落实资金来源。截至3月3日,我市援鄂医护人员1、2月份伙食补助和首批临时性工作补助已发放到个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