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广州财政压减一般性支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 2020-03-19 16:32:01 来源: 本网 浏览次数: -
【打印】 字号:

  一、对非重点、非刚性支出坚决压减

  坚持集约利用资源,节约办公经费,严格控制会议数量、时间和金额,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可线上开的会议坚决不线下开,可办可不办的培训坚决不办,多措并举,大力压减会议费、培训费、办公经费等非重点、非刚性支出。

  二、对支出绩效不高的支出坚决压减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建立绩效评估机制,明确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的重要参考依据,坚决削减低效无效资金。

  三、对支出进度慢的项目坚决压减

  将项目资金支出进度与预算安排相挂钩,对上一年支出进度慢的部门按比例压减项目支出预算,同时密切监控预算支出进度,可暂缓实施的支出项目资金及时收回财政统筹安排,保障重点支出和刚性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