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硬核!18亿元稳岗补贴跑出“加速度”
时间: 2020-03-23 16:56:13 来源: 本网 浏览次数: -
【打印】 字号: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充分发挥我市失业保险基金稳就业、促生产作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广州市财政局近日拨付首批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返还资金18亿元,用于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共惠及全市18.68万户企业,切实维护了全市就业稳定大局。

  根据市政府部署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对不裁员、少减员、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数确定,或按6个月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保50%的标准确定。为使这一普惠政策落到实处,市财政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安排36.9亿元失业保险资金用于稳岗补贴返还。同时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仅用1天时间就将首批18亿元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拨付至社保经办机构指定返还账户,用跑出“加速度”的真金白银助力我市暖企援企政策实施,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进而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