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创新融资模式 助力中小企业 广州市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系统正式上线
时间: 2020-04-01 09:44:18 来源: 本网 浏览次数: -
【打印】 字号:

  3月25日上午,广州市财政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共同举办的广州市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系统启动仪式暨“工银政采贷”产品发布仪式在工银大厦隆重举行。市人民政府刁爱林副秘书长、市财政局李小平副局长、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林平副行长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本次启动仪式同时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对外发布,广州市各政府采购单位、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及供应商等20余万人远程观看。

  为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导向作用,加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广州市财政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顺利完成了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系统建设工作,实现了广州市政府采购平台与“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互联互通,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全面线上化操作的一线城市。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广州市政府采购供应商今后可获得更加便捷高效的全流程线上信用融资服务。供应商可凭中标合同通过系统在线申请融资,自提出到收到贷款,最快仅需1天时间,无需其它担保。据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统计,目前已收到超过100家政府采购供应商的贷款需求反馈,首批办理融资的供应商有25家,核定政府采购贷款受信额度达1.3亿元,将金融“活水”更精准地引向实体经济,帮助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广州市人民政府刁爱林副秘书长参加仪式并致辞。他指出,在当前支企惠企关键时期,市财政局善谋划、敢担当、勇作为,联合打造广州市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系统,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是积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参与各方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导向作用,充分利用这个融资平台的服务功能,更好地满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