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广州市财政局开展巡回指导
时间: 2021-06-28 17:44:46 来源: 本网 浏览次数: -
【打印】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621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谭礼和组长一行到市财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召开工作对接会和座谈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雄桥主持会议,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处室、注协行业党委负责同志、近年退休干部代表参加。

  陈雄桥代表市财政局党组汇报了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财政局紧扣目标要求、立足财政职能、抓好学用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化政治建设、支持经济发展、服务民生福祉的不竭动力。聚焦“学党史”,把原原本本学摆在突出位置,推动领导干部带头领学、榜样人物示范带学、系统行业联动联学,持续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聚焦“悟思想”,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政治自觉,以上率下“深悟”、全员覆盖“常悟”、红色教育“细悟”,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办实事”,把办实事解难题抓深抓细抓实,保障防疫大局办实事、增进民生福祉办实事、优化财政服务办实事,推动解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开新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财政改革动力,着眼提高财政保障精准性、财政政策有效性、财政运行稳定性,进一步深化财政改革,推动广州财政工作全面出新出彩。随后,与会人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巡回指导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谭礼和组长传达了市委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回指导五个方面任务:一是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指导抓好落实;二是参加市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三是聚焦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对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提出工作建议;四是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对市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进行评估;五是向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他明确巡回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市财政局党组和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开展工作,坚持真督实导,注重普遍指导与分类指导相结合、座谈了解与实地调研相结合、发现解决问题与总结推广经验相结合,主要采取座谈访谈、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实地调研、巡听旁听等基本方式。他表示,巡回指导组要与市财政局一起,进一步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抓深化,进一步在感悟思想伟力上求深入,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力求真效实效。当前特别要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上,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大的民生实事来办。他强调,要抓住“七一”到来这个关键节点,掀起学史学习教育新的高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七一”前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三是“七一”前后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五是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要求。

  

  陈雄桥代表市财政局党组表态,将坚决强化政治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回指导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照督导指导工作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坚决抓好学用结合,在办实事解难题中体现学习教育成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保障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推进重点民生项目结合起来,全力保障全市重点民生项目和省市“十件民生实事”,推动解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后,巡回指导组查阅了市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资料。